close

          

何謂國賠?
這次颱風過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因天災口口聲聲要申請國賠的一大堆,我真不知道台灣的教育到底出在那?還是這些人不知國賠的定義呢?我本身也是受災戶,也只能拍照存證減低稅收!
【生活法律】
國家賠償之定義:
國家賠償者,即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之自由或權利,或公有之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之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而由國家負損害賠償責任之制度。
請求國家賠償之事由:
1.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  任。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受損害者亦同(國家賠償法第二條第二項)。
2.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國家賠償法第三條第一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