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中的驚豔之作
不曉得格友是否有人喜歡看推理小說?
我本人是超愛的,唸二專的時候,記得緯來日本台還有火曜日的推理劇場。主角不外乎是以刑警、檢查官、法醫為主軸,抽絲剝繭的揭露出真實的兇手。
印象中最逗趣的一對組合,是一位男攝影師跟女記者,那時的我還覺得這對還真帶塞、走到哪裏採訪都會有人死亡。
但現在日本的推理劇只剩JET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半後才有的看,有時還轉不到沒播呢!但真要按時觀看,加上廣告,往往看完都凌晨一、二點了。
雖然台灣後來也有出很類似的節目,如:台灣變色龍或藍色蜘蛛網…之類的,但就是覺得只強調在色情跟暴力,不像日本的推理劇那樣吸引我看。
漫畫對我而言首推的當然就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還有"柯南",但"柯南"卡通版跟漫畫比較,我是偏愛卡通版的"柯南"。
再來是小說,看了幾位日本和英美方面的作家,我推薦的是宮部美幸跟土屋隆夫的作品。目前只要是這兩位的,在圖書館看到沒看過的書名,就眼睛發亮的毫不遲疑的借回來。雖然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很長,有上下兩集,但是我推薦她的作品必看之作喔!還有土屋隆夫的千草檢查官系列,也真的很好看喔!(看來我是鐘愛日本作家。因為英美的推理作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誰會讓我特意想去記住姓名。)
現在要推薦的是我看到目前最拍案叫絕的作品。
(請用力)噹、噹、噹、噹~那就是天藤真的"大誘拐"
劇情跳脫一般以"死亡"拉開序幕的推理小說,而是架構在"綁架"這樣的題材。看到結局,書中竟然沒有人是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甚至還讓人覺得很溫馨。整個架構完全跳脫以往對推理小說的認知,看完真的覺得這作家太厲害了。idea真的太有創意了,讓我看完又去對Kelly口沫橫飛的虐待她的耳朵了。雖然東野圭吾也有出一本"綁架遊戲",但跟大誘拐兩相比較,我覺得"大誘拐"的劇情張力較優。只可惜此人的作品似乎太少了,讓我欲罷不能的想找下一本著作,竟然都沒有。真是扼腕!
後來竟在第四台看到韓國有部電影叫「烏龍綁匪」。劇情是一模一樣呢!而且拍的逗趣搞笑,取名為「烏龍綁匪」也挺適當的。
這韓國導演是不是也看了這本書覺得有趣,才將它搬上大螢幕的呢?要不怎麼會相似度這麼100%呢!
對了、我差點忘了由松島菜菜子跟竹野?豐演的"冰的世界"。也超懸疑好看的,而且還有愛情因素加料,讓整部戲更有看頭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