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古道、坪溪古道、石空古道-順登網形山、石空山

烏山古道、坪溪古道、石空古道-順登網形山、石空山

97年2月24日 星期日

領隊:陳賜福

登山口:雙溪站下車,分別共乘計程車走雙泰產業道路過烏山雲霄精舍約百餘公尺叉路口約16.6K處下車整裝,此處有簡陋的「協聖堂」標示。



台北與宜蘭兩縣交接處山多景美水清,一向都是釣客喜好之地,而登山客卻因交通不便而對此區較為陌生,造訪者寡。幸近年來;由於資訊發達,熱心的山友慷慨貢獻地圖及經驗,使得此區越來越熱門。

今天朝陽安排的這3條古道連走路線相當經典,如果山友事前有做功課,事後再把地圖回味一番,就足把「烏山」及「石空」那一帶的山路摸清楚了,只是那一區的產業道路如蛛網一般實在有夠複雜,我去走過那一帶好多山及古道仍然無法完全摸清楚呢!



今天的氣象報告預測此地區有90%的下雨機率,美娜與我仍然下定決心冒雨走他一趟,以免荒廢了鍛鍊身體的機會,早上0640在瑞芳火車站上了車,車上居然共有15位不畏風雨的山友,真是令人感動。到了雙溪站下車,老天有眼,居然給了一整天的好天氣,雖然未見陽光,卻也只有零星細細的雨,幸運的登山人。

整個行程相當順利,從早上八點起行走到下午2點半就到外澳火車站,搭1452的火車回瑞芳騎機車回家,比預計時間早了2小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