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 (Osteoporosis )
缺少鈣,會使骨骼產生多孔或蜂巢形,脆弱不堪,嚴重者一碰就碎,這就是可怕的“骨質疏鬆症”。因此當人們在青春期,新陳代謝暢旺,營養消化吸收能力強盛的時候,應該儘量攝取鈣質,所多攝取的鈣質,就會在長骨裡儲存起來,留待以後鈣質不足時補充之用。
所以醫學上告訴我們,對於人體骨骼的健康,每一個人都應該在年輕時就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礦物質,以建立一個潛在的“骨質庫”,用來應付一輩子的需求。例如女性,一生所需要的骨質,在17歲就應儲存90%,20歲達到95%,26歲為99%。
但又有幾個人瞭解這個重要的知識?或重視這個課題?所以到了老年,吸收能力降低,即使每天大量攝取鈣質及輔佐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也只能有限度的改善骨質疏鬆的現象。
許多因為髖關節骨折而無法行走的老年人,往往歸咎於不慎跌倒,殊不知,造成無法行動,最大的罪魁禍首,是“骨質疏鬆”。停經後的女人,骨質疏鬆的問題,比男性更為嚴重,因為女性必須具備充份的雌激素(estrogen),才能順利的吸收鈣質,所以停經以後的婦女,體內的雌激素迅速降低,即使每天大量的喝牛奶、吃鈣片、攝取維他命D及多種礦物質,也難以將鈣質有效的吸收利用,所以停經以後的婦女,骨質疏鬆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一日比一日嚴重,這幾乎是無法避免的可憐命運。此外女人停經以後,隨著小便流失的鈣質,也因生理的變化,比停經前增多;許多引起炎症的介質,也會加速骨質細胞的淘汰。這都像雪上加霜,使骨質疏鬆症益形嚴重。
但天無絕人之路,歐米茄3(OMEGA3)在這種情況下,扮演了一個充滿希望的角色。歐米茄3(OMEGA3)能把女人停經後,由於雌激素的銳降,造成鈣質流失的影響,減到最低;也就是只要補充足夠的歐米茄3(OMEGA3),停經後的婦女,鈣質流失就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這個事實,已經獲得Purdue大學和Indiana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們的研究證實。
更進一步,Purdue大學的“食物與健康中心”主任Bruce Watkins教授說明,他們的實驗室和其他實驗室都證實:“歐米茄3(OMEGA3)有助於加速骨質的形成”。其他的試驗也發現:“歐米茄3(OMEGA3)對骨骼的健康,具有良好的供應血液的關係,即使沒有雌激素也能增加骨質的密度。”
這些實驗告訴我們,就算停經後,缺乏雌激素,但骨質中新分裂增殖細胞的速度,還是能趕得上骨質細胞的死亡,而且停經後的婦女,也可以有效的攝取鈣質,吸收利用鈣質。但有一個重要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歐米茄3(OMEGA3),利用歐米茄3(OMEGA3)來替代雌激素的位置。
另外,歐米茄3(OMEGA3)也能抑制炎症介質(inflammatory compounds)的產生,相對的對身體的骨骼起間接的保護作用,改善了骨質提早淘汰的不良現象。
所以增加歐米茄3(OMEGA3)的攝取,是停經後的婦女,防止骨質疏鬆最有希望、最能見效的方法。
  
其實歐米茄3(OMEGA3)所反應於改善女性骨質疏鬆症的優點,在男性身上也同樣都能享有,男性本來就無雌激素的問題,歐米茄3(OMEGA3)更能強而有力的激發男性吸收鈣質的能力。
目前美國約有一千萬人患有骨質疏鬆症。國家兒童健康及人類發展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hild Health and Human Devlopment)預測,若不及早採取措施,到2015年,美國可能會有超過四千萬人,具有骨質疏鬆的問題。
及時的推廣歐米茄3(OMEGA3),讓任何年齡的人,都能補充足夠的歐米茄3(OMEGA3),對預防、改善骨質疏鬆症,是絕對具有積極的意義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