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的大紅花:艷紅西番蓮
艷紅西番蓮,是阿里山小姑娘在郊外時,發現的,它的花其實和百香果的花很像唷 !
▲艷紅西番蓮是屬於西番蓮科,常綠蔓性藤本,原產中美洲。 
▲花開時候非常的豔麗漂亮!
<豔紅西番蓮的小檔案> 學名: Passiflora vitifolia Kunth. 西番蓮科(Passifloraceae)西番蓮屬(Passiflora) 原產地: 中、南美洲的尼加拉瓜、秘魯  觀賞用:生性強健,蔓性強,適於庭園花廊、花架、花牆、圍籬,也可以大型盆植。  蔓性藤本,莖呈蔓性,具有彈簧狀卷鬚,可攀爬高達 3.5~5 公尺。  單葉互生,掌狀 3 深裂,裂片 3 枚,長橢圓形,葉面深綠色。  兩性花,花朵腋生,花朵朝上,花冠圓形;萼片成花瓣狀,橙紅色;
▲花瓣與花萼常呈下垂狀,最上方的是 3 枚柱頭,下垂狀,豎立之絲狀副冠紅色
▲艷紅西番蓮的枝蔓。

▲艷紅西番蓮的花特寫。
▲艷紅西番蓮:繁殖可用扦插或壓條法,春季為適期。

▲艷紅西番蓮。
▲艷紅西番蓮的花真的很讓人很難以抗拒耶 ^__^

▲艷紅西番蓮快爬滿了整片的牆壁了。
這艷紅西番蓮日照、半日照均可,若是日照充足生育較旺盛。
祝 大家賞花愉快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