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堂:明年重點推進GDP核算、就業與服務業等統計改革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王希)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25日表示,2015年統計系統將重點推進GDP統一核算、就業統計、服務業統計等領域改革,全面建設法治統計,持續加大現代信息技術應用,加快建成與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相適應的現代化服務型統計。
  他是在此間舉行的全國統計工作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據馬建堂介紹,2015年國家統計局將加快推進地區GDP統一核算改革與實施方案的征求意見工作,如期採納數據公佈特殊標準(SDDS),健全分季(分月)專業統計調查制度和數據修訂製度,加快實現各專業增加值分季核算,按季公佈以新方法核算的GDP數據;全力推進就業統計完善與改革,實現就業統計擴面、增容、提高質量;年初起正式生產月度服務業生產指數,積極開展各類新型服務業統計方法研究,優化非製造業採購經理調查樣本結構。
  他同時表示,統計系統將繼續充分利用網上交易平臺大數據、搜索技術、雲計算在消費、價格、人口與就業統計、投資統計以及服務業等行業統計中的應用,積極利用現代信息技術預測經濟社會發展趨勢。
  馬建堂說,統計工作與經濟新常態相適應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要更真實反映速度換擋變化,引導社會各界把工作精力集中到提高經濟運行的質量和效益上來;更全面揭示結構優化,準確提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結構調整的情況,尤其是反映好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進程以及存量調整和增量優化情況;更有效監測動力轉換,動態展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狀況及其對經濟增長的支撐作用。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明年重點推進GDP核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