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中國日報網10月22日電(信蓮) 日本政府繼日前企圖修改聯合國“慰安婦”報告未遂後,21日首次公開否定“河野談話”,否認“慰安婦”問題。
  公開否定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1日的參議院內閣委員會會議上,對於1993年時任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承認慰安婦問題表示了強烈的不滿,認為河野的“承認發言”是“慰安婦”問題的根源,必須予以否定。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公開明確表示否定“慰安婦”問題。
  1993年,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代表政府發表了一份談話,承認了政府參與了“慰安婦”問題的事實。他在談話發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公開承認綁架慰安婦“這樣的事實是存在的”。
  作為內閣大管家和政府發言人的菅義偉長官,在內閣委員會會議上回答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山下芳生的質詢時稱,河野當時的這一發言“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否定這一發言。作為政府,為了恢復日本的名譽和信賴,將會儘力(向國際社會)闡述立場。”
  陽奉陰違
  安倍內閣聲稱繼承“河野談話”的精神,卻一直倒行逆施。不過,安倍政府對河野的“承認發言”進行堅決的否定,這還是第一次,勢必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每日新聞》21日稱,這是菅義偉首次公開否認“河野談話”。安倍政府2012年底上臺後一直試圖通過修改“河野談話”否認“慰安婦”問題,今年6月,日本政府發表“河野談話”調查報告,招致韓國強烈批評。據日媒日前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6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要求聯合國“慰安婦”問題調查報告撰寫人,撤除有關日本政府應當承擔相關責任、向受害者謝罪和賠償的內容。但是該要求遭到報告撰寫人拒絕。
  國際譴責
  聯合國的“慰安婦”報告確認了日本強徵從軍“慰安婦”的事實,同時要求日本政府承擔相關責任。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日前針對“慰安婦”制度受害人提出的所有賠償訴求被日本法院駁回一事,要求日本確保就“慰安婦”問題展開獨立調查,向受害人公開道歉並給予賠償,防止對“受害人人權的持續侵犯”。
  對於日本政府企圖修改“慰安婦”報告的行為,韓國外交部表態稱,日本以驗證吉田清治的證言為藉口,意圖混淆日軍“慰安婦”問題的本質,這是決不能讓人接受的。即使日本政府企圖遮蓋“慰安婦”問題的本質,隱藏過去犯下的錯誤,但歷史真相是無法掩蓋的,日本的行為只會遭到國際社會嚴正譴責。
  據共同社此前報道稱,從侵犯女性人權的角度出發,歐美國家大多數意見認為,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絲毫不值得同情。不論是否被強制,“慰安婦”以及她們的悲慘經歷是抹不掉的事實。
  (編輯:劉宇)  (原標題:日本首次公開否認慰安婦問題遭國際譴責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