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當晚,伴隨著優美的樂曲,市民們紛紛來到盧溝橋景區廣場。在這裡,丰台區組織的“盧溝曉月”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動為大家送上了節日祝福。據統計,截至當晚9點半,在此賞月的游客達到6萬餘人次。
  為慶祝中秋佳節,丰台區開啟了1+3+12的中秋狂歡模式。即以盧溝橋景區廣場作為主會場,南苑街道等三個街鄉鎮作為分會場,園博園等12個景區參與其中。其中,最為熱鬧的盧溝橋景區廣場南側,主辦方設置了一座坐南朝北,高2.2米、寬8米的巨型祈福牆,一側由嫦娥、兔兒爺兩個兩部鏤空的造型構成,另一側則為連綿起伏的雲層形狀,上面密密麻麻的書寫著游客們對愛情、事業、生活的祝福,以及對家人朋友的美好祝願。
  ◎看點
  網絡紅歌High翻全場
  “你是我的小呀小月亮,怎麼愛你都不嫌多”,月亮升起,數十名嫦娥、兔兒爺扮相的男女青年突然從人群中走出。伴隨著網絡紅歌《小蘋果》的民樂版本,青年們熱烈舞動。
  舞曲終了,全體演員手拉著身邊的現場觀眾,一同對月獻舞,表達對月亮的敬意和對生活的美好祝願。
  嫦娥出鏡陪你留倩影
  青年演員們隨後重新融入觀眾群,受到了觀眾們的歡迎。
  扮成“兔兒爺”的青年拿出氣球,雙手上下飛舞,將氣球“變成”兔子耳朵,送給充滿期待的孩子們。而嫦娥則站在各處,配合市民拍照留念。
  高科技舞臺引人入勝
  在廣場中央的地面上,兩塊巨型LED投影板閃爍著彩色的光芒,伴隨著場內悠揚的春江花月夜曲聲,不時變幻出月影雲層、波光粼粼、流星划過、花朵愛心等形狀,不少游客駐足停留,欣賞著眼前時隱時現的月色,感嘆著中秋夜晚特有的朦朧詩意。
  歷史親歷者點燈寄情
  當晚8點,主會場上,來自丰台區的三組家庭進行了中秋傳情點燈活動。今年已經84歲高壽的鄭福來作為“七·七事變”的親歷者,他堅持宣傳抗戰精神,與老伴一起點亮兔兒爺燈許下對偉大祖國繁榮復興的美好祝願。另一邊,獲得“2014北京榜樣·最美丰台人”稱號的鮑貽騏老人帶著老伴、兒子兒媳以及小孫女三代同堂一起來到現場,許下對社會安定祥和的祝願。另一組家庭是80後的小家庭,點亮兔兒爺燈許下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
  ■相關
  兔兒爺微動漫爆紅網絡
  會場外,一部名為《來自月亮的我——兔兒爺盧溝曉月奇遇記》的微動漫正被網友瘋傳。
  在這部動畫短片里,兔兒爺玩起穿越,他穿越到金代,和工匠們一起建造盧溝橋;他還“走”進元代名作《盧溝運筏圖》里耍酷玩起了竹筏;他還被嫦娥下派人間消除瘟疫,和瘟魔進行決鬥……這部劇以兔兒爺在盧溝橋的奇遇為載體,傳播中秋文化和盧溝曉月文化。
  據瞭解,“盧溝曉月”是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兔兒爺是北京市的中秋形象大使。當晚,丰台區委宣傳部委托零點調查公司開展的中秋傳統文化公眾微調研結果公佈,八成北京市民知道“盧溝曉月”在丰台區,一半以上知道兔兒爺是北京中秋形象大使,“盧溝曉月”碑是乾隆皇帝御筆。
  本版據京華時報記者龔棉  (原標題:逾六萬市民盧溝賞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