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青基會:震區考生錄取二本以上每人資助500SD記憶卡0元
  據法制晚報mSATA 最近龍頭山鎮的郵遞員尹家芳的“工作量”驟然增大:因為大學錄取通知書開始投遞,而5天前的6.5級地震,導致龍頭山鎮遭遇重創,道路到處受阻,通訊中斷。
  47歲的尹家芳在龍頭山鎮做了21年的隨身碟郵遞員,負責鎮上的八寶村、龍井村和營盤村,這些年他從未送錯一個郵件,也未遭到過投訴。發生地震後,進出龍頭山鎮的道路全被阻斷,快遞車只能開到鎮子口,由郵遞員徒步用背簍背回來,再分發到各村分發點。
  第一封通知書要送到龍頭山鎮西記憶體側的救災安置點。到安置點之後,尹家芳開始一個帳篷一個帳篷地詢問,終於找到了收件人。他小心翼翼地掏出通知書,並核實了該男生的身份證。對方按程序簽字、按手印後,他又拿出相機拍了一下“客戶收件欄”。
  下一封通知書的地址在龍頭山鎮的龍井村,由於通往龍井新竹房屋村的道路受損嚴重,他無法借助摩托車等交通工具。
  “爬那座山,能省不少路。”尹家芳指著一座山說。他帶著記者翻過山,走了較遠的山路,又搭乘了一位老鄉的摩托車才趕到龍井村。記者看了下時間,送這封信用了近四個小時。
  此外,記者從中國青基會獲悉,他們將啟動“希望工程圓夢行動魯甸地震災區重點鄉鎮大學新生全覆蓋資助行動”。此次行動將幫助魯甸縣、巧家縣、會澤縣、邵陽區、永善縣重災鄉鎮2014年參加高考並被二本以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的大學新生,幫助他們解決從家門到校門的困難,每人資助5000元。  (原標題:郵遞員徒步四小時 送達錄取通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