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內三環21個收費站全部開通
  “有口就有路”的快速出城路網格局形成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本月,沈陽三環王家溝收費站連接路東望街、謨家堡收費站跨線橋和陵園街收費站的陵園街北段道路將竣工通車,三個收費站也將同步開通。
  去年,沈陽三環經過改擴建後新增加了6處收費站,其中有4個收費站因為缺乏連接線配套道路暫未開通。今年,沈陽市建委建設了二、三環之間的連接線道路,實現三環“有口就有路”的快速暢通的出城路網格局。記者帶您提前探訪快速出城路網格局。
  探訪一:
  陵園街接線路
  進度:收尾階段,本月底開通
  建成後:皇姑新增出城通道,走鴨綠江街“迂迴”上三環
  目前,沈陽三環高速陵園街收費站處於“半幅”開通,上下高速的車輛只能通過三環北側(沈北新區一側)道路駛入。
  收費站南側接線路陵園街北段道路工程還處於收尾階段。
  石國琦介紹:“陵園街北段道路南起文儲路,北至皇姑區界,全長930米,寬22米,道路雙向4車道,兩側還設有綠化帶、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道路將於本月底開通,三環南北兩側的車輛可以直接上陵園街收費站。”
  原來皇姑東部的車輛要是想去陵園街收費站就只能通過繞行至沈北新區才能從北側上高速,這樣繞行一圈最少也得需要近1小時。
  陵園街北段道路開通後,皇姑區又增加了一條出城新通道,但是目前陵園街北段和陵園街二環內南段道路並不相通。
  市區的車輛可以走鴨綠江街、文儲路,“迂迴”至陵園街北段再上高速,這樣僅需要20分鐘就能出城。
  探訪二:
  謨家堡跨線橋
  進度:近日通車
  建成後:連通大堤路給沈遼路“減壓”,可節省時間30分鐘
  目前,沈陽市區的西南部沒有出城的通道,大量的車輛都是通過寧官、北李官收費站上三環高速,造成迎賓路和沈遼路常擁堵不堪。
  昨日,記者在謨家堡跨線橋施工現場看到,橋梁的建設工程全部完成,地面上地標線也已經施劃完成,近日就能通車。
  沈陽市建委謨家堡跨線橋工程負責人介紹,該橋位於城區的西南部,位於於洪新城和鐵西新區的交界處。跨線橋和接線道路總長度1614米、寬16米,雙向四車道。通車後,機動車從大堤路一直向西能直接上下三環高速。通車後橋梁將成為一條連接和平、於洪和鐵西三區之間的新通道。
  目前大堤路向西只能通到沈大副線,正在建設的謨家堡跨線橋依次跨越了沈大副線、三環和渾蒲灌渠,一直延伸到鐵西張士開發區東南部,與謨家堡三環收費站出口路連接。這座橋建成後,機動車可以從大堤路直接上下三環,將使得沈陽西南部不必繞到北李官和寧官收費站,更加便捷地上下三環高速。
  今後,車輛可以通過大堤路走謨家堡跨線橋跨越三環後,直接連通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這樣從於洪新城前往開發區不用再繞行沈遼路,至少能夠節省30分鐘的繞行和堵車時間。
  探訪三:
  王家溝收費站
  進度:近日開通
  建成後:走東望街出城可節省半小時
  目前,沈陽市區東北部的居民想要上三環高速,只能繞行走沈陽東和朱爾屯收費站,該地區鄰近的王家溝收費站因為沒有連接線道路遲遲不能開通。
  昨日,記者在王家溝收費站前看到,目前道路全部工程已經完工,已具備通車條件,將於近日正式開通。屆時機動車可由東望街延長線經王家溝收費站進入三環高速公路。
  沈陽市建委城建處處長石國琦介紹,東望街延長線道路工程屬王家溝收費站接線路工程,南起東望路,北至三環王家溝互通立交收費口,全長2960米,寬40米,雙向8車道。新建道路、綠化、路燈及交通設施。通車後,將成為三環東北區域出口惟一的連接線,可緩解交通運輸壓力。
  記者實地體驗後發現,從大東區走東北大馬路、東望街後僅用15分鐘就可直通王家溝收費站,而要是走朱爾屯或沈陽東收費站需要繞行望花街等路段,車流量較大,最少需要40~45分鐘才能上高速。同時,從王家溝收費站上高速後,既可走三環,還可直接走京哈高速。
  目前,從和平的長白島、滿融地區上三環高速需要繞行至白塔堡收費站或者沈陽站收費站,雖然下河灣收費站“近在咫尺”,但是由於接線路非常狹窄,下河灣收費站一直未能開通。
  新建的下河灣收費站的接線路為迎春北街,工程起於和平區界,北至長大鐵路橋,長3.6公里,道路紅線40~50米,雙向8車道,工程將在年內完工。
  工程竣工後,長白島車輛可以走長白西二街、沈蘇西路、迎春北街至下河灣收費站上高速。
  此外,今年內雪蓮街、西江街收費站和接線路也將開通,市區車輛可走南京南街、勝利大街至雪蓮街收費站上三環,皇姑區西北部可走西江北街出荷蘭村上三環。這樣今年底前沈陽三環繞城高速公路全線81.9公里的21個收費站都將全部開放,市區平均每3公里多就會有出城通道。  (原標題:本月走東望街至王家溝站能上三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