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譚濤報道)7月10日,青島港集團、新疆聯宇、中鐵集裝箱新疆烏魯木齊分公司在共建絲綢之路新疆國際內陸港新聞發佈會宣佈,將用5年的時間,建設一個以新疆為中心,西聯西安、鄭州,東通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的“內陸樞紐港”,推動區域性國際貿易中心在新疆的建立。
  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戰略的“核心區域”,是貫通東西陸路物流大通道的“關鍵樞紐”,地緣優勢、資源優勢明顯。這次的國際內陸港將建設在烏魯木齊達阪城區域,用青島港的現代綜合物流理念、管理要素和資源統籌力,整合新疆物流資源,實現港口功能全部移植到新疆內陸港,把“出黑”搬到新疆的“家門口”。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成新農:“我們要把青島港的港口功能全部註入到新疆的國際內陸港,成為區域性的樞紐港口,為新疆的企業打造一條高效、低成本、綠色的物流通道,那麼將來新疆企業需要外經貿發展方面的,物流通道方面的,就提供了全程的物流服務。”
  新疆聯宇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紅認為:目前,全國已經運營和正在規劃建設的內陸港超過70個,然而只有新疆國際內陸港,將會把西安、鄭州、銀川等國內內陸港和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的國際內陸港有機的聯繫起來,最終形成一條完整的、雙向輻射的國內國際內陸港聯動網絡:“這次理念帶進來之後,它所有的技術、人才引進之後,會給我們新疆所有企業的物流成本大大的降低,還會給我們新疆的稅收、就業提供一個非常大的突破。”
  新疆國際內陸港建成後,將重點發展第三方物流和物流增值業務,為新疆企業提供公路運輸、鐵路運輸、空運、海運等全方位服務。自治區經信委總經濟師彭季:“他進入國際內陸港以後呢,他實現了所有的國檢、海關、報關等各種手續,那麼他整個出口的優勢就增加了,擴大出口,擴大向東向西的出口提供了很多便利,那麼也提高了我們企業的競爭力。”  (原標題:新疆建設國際內陸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