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鄧麗娟 曾凡偉報道)“我們希望住村幹部一直在村裡住下去,帶領我們實現增收致富,過上更好的生活。”7月1日,新疆沙雅縣古勒巴格鄉阿克艾日克村村民阿合買提江·買買提提起沙雅縣政府辦公室住村幹部時對記者說。
  沙雅縣政府辦公室住村幹部究竟做了哪些實事,才會贏得群眾如此信賴帶著疑問,記者展開了採訪。
  住村幹部王小明說,住村後為儘快瞭解群眾的所思所想和所憂所盼,工作組扎實開展了入戶走訪宣傳工作,全面瞭解村民的家庭生活、農業生產、家庭收入等各方面情況,並耐心傾聽村民的心聲和存在的困難。截至目前,已先後入戶走訪235戶村民,收集整理村民提出的意見、建議8個方面,共127條。對其中能當即解決的問題立即進行瞭解決,對不能立即解決的,符合相關申報條件的及時告知辦理程序,受到了群眾歡迎。
  “我們還借與群眾聊天交流的機會,積極宣傳黨的各項惠民政策,引導群眾認清非法宗教活動、極端宗教思想、民族分裂主義和暴力恐怖主義的現實危害和反動本質,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王小明說,現在村民維護民族團結、聲討暴恐罪行的積極性空前高漲,村裡處處洋溢出和諧氛圍。
  沙雅縣政府辦公室住村幹部為進一步凝聚民心,還積極為群眾大辦實事好事。針對村裡有180畝紅棗示範田果樹過密、管理不到位的現狀,工作組積極協調鄉機關幹部發動農民群眾按照紅棗栽培管理要求,及時進行修剪和移植,並協調落實10噸二胺和5噸硝基複合肥免費發給村民,緩解部分村民經濟困難的問題。為解決村裡文化活動匱乏,村民缺少精神文化生活的問題,住村幹部積極組織開展拔河、鬥羊、鬥雞、麥西來甫表演、球類比賽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用先進文化引領推動群眾轉變思想,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
  住村幹部為困難群眾送去溫暖和關懷。年近90歲的村民馬木提·阿木提家只有老兩口,3個子女都不在身邊。馬木提·阿木提老人因糖尿病未得到有效救治引起小腿部肌肉潰爛,並誘發肺結核病住院,他的妻子買木沙汗又不慎從毛驢車上摔了下來,造成腰部受傷。得知情況後,住村幹部及時協調醫院送老人去住院,併為老人送去了1450餘元的慰問金。同時,住村幹部還幫助馬木提·阿木提老人家購買了農資,並出勞力幫助他家及時種植了3畝地棉花。
  “住村幹部就是我們老百姓的親人,比兒女都貼心……”提起住村乾鉑馬木提·阿木提老人感謝地話說也說不完。
  為增強村委會作為基層陣地的凝聚力,住村幹部還幫助村委會修繕辦公室門窗、電路,安裝廁所門及照明系統,村委會防護鐵絲網等;幫助村兩委班子做好日常工作,並協調解決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指導幫助村“兩委”完善工作機制,健全完善“七支隊伍”工作職責和制度,增強村幹部做好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信心;指導村“兩委”班子組織開展好周一升國旗、黨員活動日以及遠程教育學習等各項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我們希望通過努力,為村委會打造一支‘帶不走的工作組’,實現為村民服好務。”住村幹部青玉龍說。  (原標題:新疆沙雅縣住村工作組服務群眾贏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