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7月4日下午6點,河南高招第二次填報志願結束。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本、二本招生院校當中,除了定向招生之外,還有部分高校針對少數民族考生招收預科班或民族班,這兩類招生可能會降分錄取,考生可及時關註,不要錯過錄取機會。鄭州晚報記者 張競昳
  一本、二本志願
  6日、7日簽字確認
  根據安排,明天下午6點,我省本科一批、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對口生志願的填報工作即將截止。省招生辦提醒考生,別忘了在7月6日~7日簽字確認,我省規定,填報一本、二本以及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批次志願的考生都須對志願表簽字確認。
  7月16日~22日是本科一批錄取時間,參與錄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經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專業,對口招生本科專業與本批同時錄取;7月20日~22日是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錄取;7月25日~31日是本科二批錄取時間,參與錄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專業),體育類專科專業與本批同時錄取。
  一本批次有32個定向招生計劃
  參與我省一本、二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中,有些招收定向生。今年,本科一批計劃招32名理科定向生,包括武漢大學、廈門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石河子大學4所高校。本科二批定向生招收人數較少,理科只有理工大學招5人。按照政策,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上不能完成計劃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20分內、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補充投檔;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40分以內補充投檔。
  今年,一本批次招生院校中,武漢大學在我省計劃招10名定向生,包括水利類2人,測繪類3人,醫學檢驗技術2人,工程管理3人,全部定向西藏。廈門大學計劃招定向生4人,包括臨床醫學2人,預防醫學2人,定向西藏。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計劃招定向生6人,農學、林學、農業水利工程3個專業各2人,全部定向西藏。石河子大學計劃招定向生12人,其中,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4人,電氣工程及自動化4人,化學工程與工藝4人,全部定向新疆。
  按照規定,填報這些志願的考生,須寫出書面申請,並由考生家長或監護人簽署意見(考生本人、家長或監護人親筆簽名)。
  省內二本預科計劃招1850名民族考生
  跟往年一樣,參與一、二本批次招生的高校中,有不少高校面向少數民族考生招民族預科班。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把這些志願填報在相關批次規定位置,少數民族考生可填報相應批次的1所招收民族預科班的高校志願。按照政策,預科班可以降分錄取。其中,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80分,專科不得低於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60分。
  今年,本科一批預科班在我省計劃招48人,包括理科38人,文科10人,招生院校有中南民族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北京理工大、南昌大學等高校。預科班的招生“大頭”在二本批次,省內高校的招生計劃較多,計劃招1850名少數民族考生。其中,理科計劃招970人,包括河南師範大學80人、河南財經政法大學100人、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150人、中原工學院40人等。文科計劃招880人,包括河南師範大學70人、河南財經政法大學100人、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110人、中原工學院20人,鄭州師範學院55人等。
  另外,還有一些省外院校的預科班只招邊防軍人子女考生,今年在我省計劃招10人,包括文科5人,理科5人。
  (原標題:別忘了,7月6日~7日簽字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