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瓦希里發佈錄音
  新華社電 “基地”組織頭目艾曼·扎瓦希里在一段2日發佈的錄音中敦促下屬敘利亞分支“救國陣線”停止與其他武裝組織的“內鬥”。
  在這段發佈於互聯網的錄音中,扎瓦希里向“救國陣線”頭目阿布·穆罕默德·約拉尼“傳話”,要求“救國陣線”所有武裝人員“立即停止”與其他武裝組織的戰鬥。
  扎瓦希里同時敦促約拉尼投身於“對付共同的敵人”,包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領導的執政黨阿拉伯複興社會黨成員。
  按法新社說法,自今年1月開始,“救國陣線”等敘利亞極端反對派武裝與另一個關聯“基地”的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爭鬥已經致死大批武裝人員。
  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和其他一些宗教極端武裝乘勢而入,加入敘利亞反對派陣營,對抗政府軍。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一開始得到其他反對派武裝歡迎,但隨著這一武裝卷入綁架、殘害和殺害平民和其他武裝組織成員事件,“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與其他武裝陷入內鬥。
  扎瓦希里先前發話,指派“救國陣線”負責在敘利亞的行動,同時要求“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把活動範圍限於伊拉克。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頭目阿布·巴卡爾·巴格達迪沒有理會。
  扎瓦希里在2日發佈的錄音中重申對巴格達迪的指令。扎瓦希里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活動製造分歧,使巴沙爾·阿薩德政府受益。  (原標題:“基地”頭目叫停“內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