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獲批在倫敦發展涉及達10億英鎊(約129億港元)的綜合房地產項目,在倫敦金絲雀碼頭以東3.2公里的英國海軍船塢舊所在地特福德 (Deptford),發展包括3500個住宅單位的多層大廈,以及寫字樓、商店、餐廳及酒店。和黃昨日收報105.1元,升2.3%。
  和黃是次發展的項目名為“Convoys Wharf”,占地16.7公頃,是在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本周一公開聆訊後,獲得批准的大型項目。
  倫敦市長約翰遜指,倫敦需要興建多些新住宅,Convoys項目的發展已拖延太久,這亦是倫敦市內可供發展的其中一個大型住宅及綜合房地產項目。和黃歐洲地產公司亦發出新聞稿,表示歡迎決定。
  拖延近一年終獲批
  倫敦住宅受到國際投資者垂青及關註,吸引多間海外發展商欲分一杯羹。有外電報道,目前平均倫敦一個住宅的售價,約44萬英鎊(約568萬港元)。Convoys發展的3500住宅之中,有525個屬於可供小區租賃住宅。
  和黃於去年5月向Lewisham郡議會提交有關發展及規劃建議,但發展建議未能在法定的16星期內獲批,該公司再繼續進行公眾咨詢,及後倫敦市長決定,要求介入規劃程序,收回決定權且公開聆訊裁決,終於獲批。
  市長“牽紅銚”商保育花園
  市長約翰遜根據規劃法例第106節批出規劃許可,又要求市政府規劃官員與Lewisham郡及和黃會晤,商討如何保育位處特福德項目之中的Sayes Court花園。項目可為當地創造2000個就業職位,以及改善公共交通,包括開設新巴士交通路銚,提供1800個泊車位,以及活化鄰近的二級歷史貨倉及三幢大樓。
  英稅案獲判勝訴
  另外,和黃在歐洲最高法院的訴訟之中,獲法院判決在英國的公司勝訴,可以將流動電話公司的虧損用作抵銷其他公司的利潤,從而減少交稅金額。英國法例一向禁止海外公司以英國的虧損抵銷其他英國公司的盈利,不過,這項規定違反歐盟的稅務減免許可,案例亦對以後海外公司控制英國公司有重大意義,即無論控股公司是否海外公司,均可利用英國公司虧損抵銷盈利。  (原標題:李嘉誠旗下和黃倫敦建多層大廈 涉資129億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