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杭州3月25日電(記者董碧水)今晚7時,杭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2014年3月26日零時起在全市實行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也就是對汽車實行限牌管理。
  杭州市人民政府決定,杭州自3月26日零時起在全市實行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自3月26日零時起,對本市行政區域內小客車實行增量配額指標管理,增量指標通過搖號或競價方式取得。
  根據《杭州市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暫行規定(征求意見稿)》,此次“限牌”增量指標以12個月為一個配置周期,每個周期的配置額度為8萬個,按月分配,並按照8:2的比例配置,即:每個配置周期內,以搖號方式配置的增量指標為6.4萬個,以競價方式配置的增量指標為1.6萬個。每個競價指標設保留價1萬元,不設最高限價。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2月底,杭州市機動車保有量達到259.8萬輛,過去一年凈增量達27.6萬輛,年增長率達12.17%,機動車保有量位居全國36個大城市的第7位。“隨著機動車保有量的急劇增長,機動車尾氣污染越來越嚴重,2013年杭州市先後有5次大範圍嚴重霧霾天氣,根據環保部門測算,杭州市的機動車尾氣排放對大氣PM2.5的貢獻率達39.5%。” 杭州市交通運輸管理局局長範建軍說。
  此次車輛限牌傳聞傳出後,杭州車市再次迎來了購車狂潮。前一天下午,記者來到杭州汽車城和4S店集中的石祥路,由於受傳聞影響,各4S店人頭攢動。申浙4S店的工作人員說,客戶量幾乎比平時多了三倍,他們特意從舟山、金華等周邊城市調來銷售人員支援。在杭州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服務大廳、汽車城登記服務站,為愛車上牌的市民則排起了長隊。
  據杭州市交通擁堵指數平臺數據顯示,2013年杭州交通擁堵指數為“8”以上(嚴重擁堵)的天數達35天,全年市區早晚高峰平均車速低於國際擁堵警戒線20公里/小時。“2011年10月杭州實施了‘錯峰限行’措施,也因為這兩年車輛的快速增長,限行的實際效果被逐步填平。”杭州市相關部門負責人稱。
  除了限牌,今天,杭州市政府還下發54號文,決定調整杭州主城區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的“錯峰限行”。決定自2014年5月5日上午7點起,調整機動車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高峰時段區域“錯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原標題:杭州實行小客車“限牌”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