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臺灣TVBS新聞網報道,臺灣上班族的薪資逐年增加,但都被通貨膨脹“吃掉”,薪資倒退到15年前水平。根據台當局“主計處”最新公佈的數據,在扣除物價漲幅之後,去年實質薪資44739元(新臺幣,下同),比1998年還要低。
  臺灣23歲的陳小姐當房仲經紀人一年,為了業績,下班後還不得閑。她表示,下班之後會將傳單塞信箱或者製作一些廣告牌,主要是為了自己的業績。
  業績制等於變相責任制,往往沒有加班薪水。更慘的是,雖然看起來薪資有逐年成長,但卻遠遠趕不上物價飆漲速度。
  “主計處副處長”羅怡玲表示,2013年的實質薪資是44739元,較2012年減少0.62%,不及15年前之水平。
  “主計處”也宣佈2014年1月臺灣失業率為4.02%,創下2008年7月起來新低,但薪資偏低情況更加惡化,讓臺灣上班族情何以堪。
(原標題:通貨膨脹吃掉薪水 臺灣上班族薪金水平倒退15年)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