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拉薩2月12日電 記者 廖衛華 通訊預防癌症須知員 王傑學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人民法院召開的全區法院院長會議上獲悉,今年,西藏各級人民法院將進一步抓好涉民生領域案件的審判執行工作,並探索建立適應涉民生案件執行工作的快速執行機制,最大限度地滿足廣大群眾的司法需求。
  西藏自治區高級法院院長索達說,今年,西藏各級法院要加強涉民生案件審判執行工作,高度關註“三農”、教育、就業、醫療、社會保障等民生領域的群眾訴求,進一步房屋二胎細化和完善立案、審判、執行和信訪等分環節的便民利民措施,強化人民法院的訴訟服務功能,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健全司法救助制度,妥善化解各類矛盾糾紛,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讓當事人切身感受到社會主義司法的關懷和溫暖。
  同時,按照最高法院的部署,今年,西藏各級法院將扎實開展以農民工等群體為重點的涉民生案件專項集中執行活動,當前要排查摸清專項活動案件底數,下一步要加大一批追索勞動報酬、贍養費、撫養費、新竹房屋撫恤金、醫療損害賠償、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工傷賠償、申請執行人生活極端困難的案件及最高法院掛牌督辦的相關案件,專項活動結束後要認真進行總結,探索建立適應涉民生案件執行工作的快速執行機制、優先執行機制、主動執行機制等長效機制。
  據介紹,2013年,西藏各級法院通過抓好涉民生領域案件的審判執行工作,審結拖欠農民工工資、工傷賠償、勞動爭議、道路交通、人身損害賠償等案件1030件;審結就萬利多製冰機業、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案件830件。  (原標題:西藏探索建立涉民生案件快速執行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