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瑾】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月3日報道,阿富汗政府打算釋放88名未經審判的重犯,美國稱阿富汗政府此舉將對美國與阿富汗兩國關係產生“難以置信的消極影響”。
  據報道,美國共和黨議員約翰•麥凱恩與林賽•格雷厄姆表示,雖然美國政府與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的分歧在縮小,但是美方依然認為阿富汗釋放這些重犯威脅美阿雙邊關係。
  毗鄰美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巴格拉姆監獄此前是阿富汗國內一座由美軍管理的監獄,是駐阿美軍最大監獄,關押大約3000名囚徒,其中關押的多是阿富汗戰爭中反北約部隊的武裝人員。2013年3月,駐阿富汗美軍向阿富汗政府移交巴格拉姆監獄,但美軍仍有權決定是否釋放在押人員。
  據悉,自2013年美國與阿富汗完成巴格拉姆監獄管理權的移交後,美國指定了40名囚犯屬於不能釋放的“永久威脅”分子,阿富汗政府只同意關押這這40名囚犯至2014年年底。
  近日,阿富汗巴格拉姆監獄釋放了幾百名囚犯。格雷厄姆對阿富汗不經審判就釋放這些囚犯表示不滿,並稱“許多囚犯獲釋後又回到反北約部隊中”。  (原標題:阿富汗欲釋放88名重犯 美稱嚴重影響美阿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