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12月22日,奧迪2013-2014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在當日進行的男子組比賽中,加拿大名將Gerrits Travis奪得金牌,中國選手吳超獲得亞軍,另兩名中國選手賈宗洋、齊廣璞分獲三、四名。
  本次比賽採用冬奧會賽制,資格賽獲得前12名的選手進入決賽,決賽分3輪,依次是12進8、8進4、最後4名選手爭奪冠軍。
  決賽首輪,來自沈陽體育學院、90後的中國選手齊廣璞、賈宗洋分列第一、二名進入第二輪。第二輪比賽中,三名中國選手齊廣璞、吳超、賈宗洋發揮均很出色,以前三名的成績殺入最後一輪。
  決賽第三輪,加拿大選手Gerrits Travis首先出場,以一套難度4.425的動作拿到126.70的高分,給接下來出場的三名中國選手不小壓力。中國名將賈宗洋第三輪挑戰了難度4.900的動作,但落地出現失誤,最後僅拿到96.53分;吳超發揮穩定,難度4.525的動作獲得124.89的高分;齊廣璞前兩輪發揮出色,最後一輪挑戰了全場最高難度5.000的動作,但落地也出現失誤,僅拿到80.50分。
  賽後,賈宗洋、齊廣璞等中國小將接受了媒體的採訪。針對比賽中的發揮失誤,他們表示,更多將此次北京站比賽作為索契冬奧會的“大練兵”,並期待在奧運會上能有更加出色穩定的表現。
  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包括加拿大、美國、瑞士、澳大利亞及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70餘名選手參加,其中不乏世界一流高手。此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賽同時也是索契冬奧會的資格賽,各國參賽隊均十分重視,並派出了各自的頂尖高手前來爭奪冬奧會參賽名額。  (原標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男子4強中國3席加選手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