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丁慶林 文/圖)昨整合負債晚8時,隨著手風琴伴著鋼琴旋律響起,一曲“獻給克勞德的探戈”響徹深圳音樂廳小劇場。“一藝孤行”手風琴專場演出在深圳音樂廳小劇場上演,著名手風琴演奏家李藝用這首皮亞佐拉關門弟子噶里亞諾創作的作品,向阿根廷班多紐手風琴獨奏家,“探戈之父”皮亞左拉致敬,拉開專場演出的序幕,滿場座無虛席。李藝是我國著名青年手風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廣東省青年文藝家協會會員,深圳市手風琴學會常務副會長。畢業於我國手風琴專業最高學府天津音樂學院手風琴系。作為我國第一批學習和演奏自由低音手風琴的專業演奏家,憑藉自身深厚的古典音樂功底,潛心在手風琴演奏、創作和教學領域不斷摸索和創新,形成自成一派的演奏風格和教學體系。這是李藝第二次在深圳舉辦手風琴專場演出,巧的是五年前《來時的路》專場獨奏音樂會也是在11月23日,地點也是在深圳。
   現場李藝動情投入的拉動著手風琴,仿佛置身於他生活打拼的深圳音樂生活中,和現場互動的觀眾融為一體。隨後,在意猶未盡觀關鍵字行銷眾的要求下返場演奏“鐘樓”,“西班牙鬥牛士”,最終以一曲“啊,朋友再見!”為整場演出畫上圓滿句號。“手風琴本身具備的浪漫以及熱情奔放,決定了其大眾性和流行性,所以成為世界上最為廣泛普及的樂器之一,應該讓手風琴的浪漫和激情,在我們新時代煥發出青春。”李藝說。  (原標題:“一藝孤行”奏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