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市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暨“四員”培訓班第一課現場紅網邵陽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李慧蘭)11月4日至5日,邵陽市開展為期兩天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暨“四員”培訓,邵陽市直各單位新聞發言人、市直新聞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和各縣市區從事新聞宣傳和網絡管理的相關負責人等參加,學習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新內涵,瞭解新聞宣傳和網絡輿論引導的新趨勢。
  兩天的講課中,來自湖南省委網宣辦、省廣播電視臺、省委外宣辦等單位的專家和領導,分別以“網絡輿論及其應對”、“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公共事件中的媒體運用和輿論引導”等為主題進行授課。“網絡輿論及其應對”是開班的第一課,省委網宣辦的專家屈貴全以詳實生動的數據案例,結合圖片、視頻等資料,為學員們講述了互聯網輿論工作的重要性、當前互聯網的輿論形勢、互聯網輿論應對的策略與藝術等內容。
  近年來,邵陽市高度重視新聞宣傳和網絡輿論引導,為樹立邵陽形象和引導廣大群眾凝心聚力加快發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一些輿論引導的案例,成為業界經典,受到上級肯定。更好發揮相關部門單位和新聞發言人、新聞通訊員、輿情信息員、評論員(簡稱“四員”)等的作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把握輿論引導的主動權,是開展本輪培訓的目標。  (原標題:邵陽市開展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暨“四員”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womstrx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